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0430.png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師訓團隊教老外如何教英語

發布日期 2020-05-02 10:56:00

文藻外大師訓團隊教老外如何教英語

 

為提升高雄在地中小學英語教學教育,高雄市政府特地開設外籍師資培訓班,由文藻外大承辦,推行「高雄市雙語教育推動暨外籍教師招募培訓計畫」。

 

本計畫採隔周上課,第一梯次培訓課程於5月份開始。總計有11名學員參與,全數來自英語系國家

 

首次上課於52 (上周六)展開,儘管是810分開始,多數學員提前30分鐘至1小時前到校報到,且全數學員全程參與,並無遲到早退,課程中亦積極參與課堂討論,相互切磋學習。雖然部分學員已是學校代理教師,仍積極參與此培訓課程,期能精進英語教學能力。學員的問卷回饋也高度肯定文藻外大師訓團隊的專業並感謝高雄市教育局對師資培訓經費的支持。

 

文藻師訓團隊教師來自校內深具教學經驗、專業培訓、且獲得教學評鑑的菁英師資,譬如首日上場的潘偉琪老師、林瑋廷老師及陳思安老師。雖然是首次以英文教授外籍人士,提供英語教學方法與指導,但教師們表示此次經驗有別於一般師資培訓課程,相當特別。

 

文藻外大英語暨國際學院吳秋慧院長表示,聘用外籍人士一直以來是兩面刃。雖具英語為母語之優勢,但缺乏專業教學訓練,也受到國內部分教師團體的批評。因此,期盼透過此計畫提供不同主題之英語師資培訓課程與認證,提升台灣外籍教師之教學品質,奠定豐富教學資歷。

 

本培訓課程預計於六月底結束,共計432小時密集英語教師培訓課程,並於7月舉行認證測驗,未來證通過後將分派至高雄市國中小擔任外籍雙語師資。